西山区助力维西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0 10:07: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昆明市西山区各结对单位及部门以“强组织、建阵地、聚人心、固边疆”为目标,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支持维西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信息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和示范点建设,开创了发达地区与贫困县域间结对协作的成功典范。

按照双方达成的帮扶协议,维西县先后派出4批干部到西山区区级机关和各街道挂职锻炼;由西山区承担费用派出5名维西干部到浙江等地参加异地培训;组织3批次农业科技训考察,为维西培训农村党员和农村致富带头人320人次;维西县各乡镇先后安排3批次农村党员和干部到西山区结对乡镇(街道)考察学习。西山区还派出3批次人员到维西县开展调研、交流,为维西的干部群众带来新的先进思想观念和先进工作理念。

在维西县建设农村党总支、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工作中,西山区各对结的乡镇(街道)纷纷伸出援手,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维西县各乡镇大力支持和帮扶。马街党工委投资10万元援建维西县保和镇腊八底村党员活动场所,前卫党工委投资15万元援建该县康普乡2个村支部活动场所等。

在维西县委组织部推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西山区委组织部支持了价值近10万元的一批电脑、传真机、扫描仪、摄像机等办公设备,加快了办公自动化步伐,使县区组织部门之间实现了党建信息资源共享。

在维西县建设政务中心时,西山区委组织部积极协调资金30万元,为维西县及时完成为民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

2010年维西发生持续旱灾时,西山区委从党费中拿出40万元共产党员抗旱救灾特别捐献资金支持维西县开展抗旱救灾。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