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出台贫困学生救助奖励办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24 17:07: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日前,维西县人民政府研究出台了《高中贫困学生救助和奖励暂行办法》。《办法》对就读于州民族中学、州香格里拉中学和藏文中学的维西籍高中贫困学生进行救助,并对成绩优异的学生给予奖励,对升入普通高等院校一本专业的家庭贫困学生一次性奖励2000元。

《办法》还对救助和奖励的审批程序、资格审查、救助和奖励资金的来源、救助和奖励金的拨付发放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救助和奖励的范围是接受普通高中教育的维西籍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救助的对象必须同时符合4项条件,即维西籍生源;在我州三所高中就读的高中学生;家庭生活困难并持有民政部门制发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贫困人口社会保障优惠证以及相关部门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学习勤奋努力。奖励的对象必须符3项条件:维西籍生源;在我州三所高中就读的高中生;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升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一本专业的家庭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