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游客捧热香格里拉广场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26 10:10:51

一首音乐就是一首歌,一首民族民间的音乐就是一段段不停歇的舞步。而今的迪庆香格里拉,一些人再也不愿将晚饭后的时光贡献给麻将桌或茶室酒吧,而是相邀一起到县城一些开阔地,参加由迪庆州文化馆组织的民族广场舞——“大家乐”,目前,这个广场舞已经成为了香格里拉人的一场全民健身运动,而一些游客,也加入其中,乐在其中。

据迪庆州文化馆副馆长习中生介绍,迪庆州大型民族广场舞——“大家乐”,自从2006年开始组建以来,已经出版了六套光盘,这些大型民族广场舞的舞蹈与音乐基本上采取了迪庆本土的藏族、傈僳族、彝族、纳西族、白族、苗族等家喻户晓的民族民间歌舞的音乐元素,非常受当地群众的喜欢。而今,在香格里拉的坦城广场、月光广场、香巴拉小镇、工人新村、古城四方街、旺池卡新村、祥巴林小区,每天晚上都看得到这样的群众表演。

最开始时,许多人在跳民族广场舞时还显得扭扭捏捏、不好意思,而今这些曾经扭扭捏捏的群众,成为了主人,不但自己跳,还教游客跳。每天晚上他们义务教游客跳广场舞。一些游客开心地说:走遍中国的许多地方,还没有哪个地方像香格里拉一样热闹和谐。来到香格里拉,不仅仅看到了神秘的青藏高原风光,更看到了热情好客的香格里拉人,感受到了他们热情的风俗习惯。

据经常在古城辅导舞蹈的刘霞老师说:一些外来游客非常喜欢这里的民族舞蹈,担心自己没有办法回去普及,有的游客竟然住在古城学习一个多月,有的还打电话让自己的同事赶到香格里拉学习,询问音乐舞蹈细节,然后回到北京、上海、成都、丽江、大理等地普及。

记者 史效轩 摄影报道 云南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