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乐了游客富了村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09 09:24:37

 
 

农家院落。

迪庆经济开发区核桃园依山傍水,风景秀美,因核桃树多而得名。一路上满目苍翠,花香扑鼻,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在公路边,一排排民居与其它村庄没什么不同,但多数人家门前都停放着前来休闲游玩的私家车。走进素泽古农家乐饭店时,小院里时不时传出游客的笑声和农家饭菜的香味。

61岁的老板杨永灿正在院子里招呼客人,端茶、倒水。休息的空隙,杨永灿向我们道起了他家靠“农家乐”致富的故事:他是核桃园土生土长的山里人,以前全家的收入主要靠种地维持,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头些年修路时,他家在公路边开了店,做些农村里的特色菜。虽然是简单的农家菜,可喜欢吃的人越来越多,他的农家乐就这样办起来了,靠着诚信经营,回头客的宣传,他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说话间,山野菜、土鸡等具有浓郁山村风味的农家菜端了上来,香味扑鼻。一会儿功夫,一茬接一茬的客人走进他家。如今,靠着农家乐,杨永灿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多的时候,我们家一天能接待100多位客人,每年从‘五一’到‘十一’这半年就能进账10多万元。”说这话时,他满脸洋溢着自豪和兴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