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思水库大坝成功截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11 17:19: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10日上午,在香格里拉县康思水库施工现场,随着挖掘机将一铲铲土石抛入金姆龙河中,康思水库大坝成功截流。

康思水库建在建塘镇诺西村金姆龙村民小组,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城镇用水、农村人畜饮水功能的公益性小㈠型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658.2万立方米,主要由拦河坝、输水隧洞、溢洪道、引水总干管及渠系建筑物组成,东西干支渠长30.18公里。工程总投资16593.86万元,年供水702万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可满足农业灌溉面积2.2万亩,供人饮水1100人,供畜饮水6400头。自2011年10月14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州委、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到现场指导。康思水库管理局密切联系各相关部门,合力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州、香格里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当日举行的截流仪式。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