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凉爽 旅游高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15 09:00:44

随着盛夏的到来,香格里拉成为避暑圣地,自驾游、背包客等络绎不绝。据统计,7月以来,香格里拉县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达147.2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旅游总收入139117.8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约76%,提高近7个百分点。

近日,记者在虎跳峡景区看到,宽敞的景区游客中心、便捷的栈道上游客熙熙攘攘。据了解,7月1日至31日,该景区总接待游客153000人次,其中7月31日接待游客9119人次,成为今年以来接待量最高的一天。从7月中旬以来,普达措景区游客日均接待量在12000人次以上。

今年,香格里拉县以强基础促发展为目标,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松赞林景区创5A为重点,督促抓好景区建设,全面提升景区接待质量,稳步推进景区精品化建设进程。

同时,该县多渠道展开宣传,依托“香格里拉”品牌影响力,充分宣传展示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旅游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打造“精品旅游集散地”。

此外,香格里拉县通过在县域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旅行社、景区(点)、购物商场和藏民家访悬挂宣传横幅,各旅游企业利用宣传画廊、黑板报、标语牌对安全生产等进行广泛宣传。截止目前,香格里拉县旅游局联合州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250 人次前往各个景区、购物店、酒店开展市场专项整治,检查导游人员 550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 30 起,处理投诉20起,有效遏制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优化旅游市场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者的满意度,打造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和金莲)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