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与香格里拉县对接统计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15 09:09:00

余胜祥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8月13日,迪庆州人民政府和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州县统计工作对接会议,通报了香格里拉县1至6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指标完成及全省排位情况。会议要求,州级、香格里拉县和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计对接和协调配合,用科学的统计数据真实反映香格里拉县乃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出席会议。

余胜祥指出,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很重,从上半年完成情况来看,很多指标还没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必须加大统计工作力度,对统计工作加以领导和重视,及时发现不足,完善具体措施,善于挖掘潜力。作为州府所在地,香格里拉县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最近几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来看,香格里拉县GDP总量、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财政收入等各项指标占了全州的一半以上。而根据属地统计原则,香格里拉县域经济统计涉及部门多,包括县级、州本级和开发区三块,完成好香格里拉县县域经济各项指标统计成了州、县、开发区共同的责任。因此,州级、县级和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在香格里拉县县域统计工作中,更应加强对接和协作配合,以真实的统计数据来反映发展成效。

余胜祥强调,统计要靠发展来支撑,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发展是当务之急。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投资方面,主管单位要加强州级5个项目的跟踪,按时上报项目进度,同时要做好州级7个项目收尾工程上报。在GDP基础数据方面,要提高工业产值增长速度、商贸商品销售总额增长速度以及住宿业营业额增长速度;要提高财政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其它营利性服务业营业税的增长速度;同时要降低相关企业的产值能耗。

余胜祥要求,在下一步香格里拉县域统计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部门联动,加强协同配合和工作对接;要多想办法,在严格执行统计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该打包的要打包,做到应统尽统;要做到责任到位,跟踪落实重大项目、积极支持企业发展、认真完成计划任务,对于责任不落实、任务不完成、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领导,由县委向州委报告。

州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香格里拉县域经济和香格里拉县特殊性的认识,站在香格里拉经济发展乃至全州经济发展的高度,通力协作、强化沟通、改进统计工作,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香格里拉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州统计、发改、工信、地税、迪庆日报、外事招商、财政、林业、广电、检察、公安、司法等单位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