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奋力营救被困游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16 10:00: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庆南)8月10日下午14时55分,迪庆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迪庆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斜对面山上一名男子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调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5时03分,消防官兵到达指定地点,迅速制定了初步救援预案。在通过手机和被困人员进行联系后,凭借着多年救援经验,官兵携带个人防护装备、防坠落部件、安全绳等救援器材,上山营救。救援官兵顺着被困人员所描述的方向约行进了3公里左右,在山崖边上发现了被困游客。由于游客被困在距离地面200多米的峭壁上,山坡坡度有的高达75度左右,山体陡峭荆棘丛生,救援队员上下两难,还不断有碎石滑落,救援官兵一方面要调整好自身重心,还要躲避随时袭来的滑石,救援难度大大增加。

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一边攀爬一边与被困者喊话交谈稳定其情绪,15时18分在到达被困者所处位置后,了解到被困者的身体并无大碍。15时36分,被困者被成功营救。该游客是一位业余摄影家,为了拍摄山上的美丽风景,徒步行走了一整天,由于体力不支,无法再爬回山顶,无奈之下向消防部队求救。

15时49分,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平安到达山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