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举办七月敬酒赛歌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6 09:40:23

近日,在香格里拉县三坝乡举行7月赛歌会现场,当地老人展示了民间传统手工纺织技艺。 ( 陈义 摄 )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通讯员 高艳) 近日,香格里拉县三坝乡成功举办第十届七月敬酒赛歌会,邀请了县乡两级相关领导、各村民间歌手、艺人以及当地村民共300余人参加。

在白地村民委员会大院内,各位民间歌手、艺人满怀激情,载歌载舞。同时,把当地民间工艺才华精彩、生动地呈现给观众。大家边观看节目,边品尝纳西族妇女精心准备的美酒“索里马”。

赛歌会期间,展出了东巴文化民间工艺品,汝卡东巴文化传习馆举行了“堵不”仪式。

据悉,“七月敬酒节”是三坝乡诸多传统节日中的一个,在乡党委政府的重视下,七月敬酒赛歌活动作为“建设文化大乡”的项目,每年农历7月15日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