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浪水28户居民已妥善安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30 11:46: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江初)

29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进受灾较为严重的奔子栏镇格浪水村民小组,在村脚一片较为开阔平整的土地上,记者看到29顶帐篷整齐排列成三列,受灾的全村28户居民,200多民受灾群众全部已妥善转移安置在这里的帐篷里。

在安置点,恰逢受灾群众正在领取救灾物资,棉被、折叠床,记者从灾民次仁卓玛口中得知,“28夜武警和工作组一直帮我们搭帐篷到凌晨,武警战士们几乎都没有睡觉,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睡没睡,反正从昨晚到今天早上他们都在这里,要是没有他们,我们真不知道要怎么办。”次仁卓玛一家9口人,昨晚她家就领到100斤大米,两张床,一件矿泉水、一件方便面。69岁的格茸农布大爷家今天又领到3床被子一床床垫以及一张折叠床,他告诉记者地震后心里很恐惧,现在已经不那么害怕了,“有那么多人在帮助我们,与我们抗灾、救灾,现在我们没什么可怕的”。

在安置点救助室,记者从值班医生苏育军和扎史拉姆两位医生口中了解到,地震后,德钦县医院及时抽调了5名业务骨干,奔赴灾区参与救灾工作,目前他们在集中安置点设有医疗救助点,医生24小时值班,保障了安置点的灾民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