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1 18:31: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金莲)记者从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指挥部获悉,截至9月1日15:04,“8.31”地震致尼西乡4个行政村47个村民小组共计1446户、7184人受灾,造成3人在尼西乡境内死亡, 15人受伤,109间主房倒塌,房屋破裂1337间,灌溉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坏,造成严重财产损失。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康建华为组长的工作组迅速进驻尼西乡,在乡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指示精神,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负责四个行政村的工作组立即奔赴灾区第一线,进驻各村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和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将最短时间内统计和上报各村委会的受灾情况。

在指挥部的统一组织协调和指挥下,各村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卫生防疫组、社会治安组等专项工作组,全方位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同时,消防、武警官兵和卫生、公安、民政、水利等相关部门先后赶到重灾区尼西乡幸福、汤满、新阳、江东,一线开展救灾工作。  

据悉,目前香格里拉县尼西乡7194名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其中尼西幸福村共设置28个安置点、江东村7个安置点、新阳村13个安置点、汤满村19个安置点。共发放466顶帐篷、3790床被子、25吨大米、 277件彩色油布、460件面条、460件方便面, 其他物资正在发放中。   

目前,香格里拉县正围绕“六有”、“两保”目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以及帐篷搭建、救灾物资调运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群众有临时安全住所、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病能及时医治。灾区群众生活正常、情绪稳定,其他救灾核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