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设点接收社会各界捐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2 15:24:06

 

   

     

  

9月1日起,香格里拉县民政局、红十字会分别在县民政局和坛城广场设立了“8·28”“8·31”地震救灾物资捐赠接收点,接收社会各界的热心捐助。

当日下午,记者在县民政局物资捐赠接收点看到,工作人员忙出忙进搬运物资,作入库登记。现场还有大批前来捐赠的矿山企业、工业企业、商场、酒店的经营业主以及个人。

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尼西发生地震灾情后,香格里拉县民贸大楼有限责任公司、香格里拉县鼎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楠赛林卡旅游精品酒店、迪庆香格里拉昆钢鸿达水泥有限公司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共计捐资18万元。香格里拉县民贸大楼在捐资5万元的同时,还捐赠了400件矿泉水。此外,香格里拉县华隆实业有限公司为灾区捐赠了14顶帐篷。在完成捐赠后,这些企业都纷纷表示,根据灾情发展情况还将继续捐款捐物,尽力为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爱心个人捐助也毫不示弱,来自建塘镇北郊社区左瓜村民小组的七林农布慷慨解囊,捐资2万元。他告诉记者:“听说地震消息后心情就非常沉重,我家境虽不算富有,但还是要为灾区群众力所能及地做一点事,为我的同胞兄妹解决一点实际问题。”

现场捐助的有本地人,也有不远千里而来的爱心人士。在昆明经营穆斯林餐厅的吐尔洪江·沙吾提得知迪庆地震消息之后,就组织餐厅员工做了400个新疆烤饼,还出资买了4件矿泉水和25件方便面匆忙赶往香格里拉。他告诉记者:“全中国都是一家人,我们要团结,相互帮忙,只有这样灾区人民才能顺利渡过难关。”

自地震发生以来,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各种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地向震区汇聚,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香格里拉县民政局有关人员表示,救灾物资接收点物资接收程序严格按照接收、清点、入库,并根据各乡镇受灾情况的物资需求进行分配。这些物资将尽快分发到各个受灾点指挥部,快速运抵灾区。(王维韬)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