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格宗景区道路抢通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2 20:44:56

预计9月3日下午贯通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安永鸿)巴拉格宗景区公路抢通之后于8.31地震之后再次中断,经交通、公路、民爆公司以及武警水电部队的奋力抢通,目前已向前推进6公里,最早可于9月3日下午贯通。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公路中断处共有3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同时开工作业,公路上堆积的巨大土石方正被有序清理。    

据现场负责的香格里拉县政府负责人傅冰介绍,抢通作业于8月31日开始,由于当日余震不断,加之施工气象条件差,当日仅推进了1公里,9月1、2日共推进了5公里,在今日施工作业前方一公里处尚有1000立方的巨石,需实施爆破作业。由于8.31地震之后,巴拉格宗景区通往外界道路完全中断,前方公里毁损状况及施工作业难度无法勘查,这也为完成抢通的时间带来了不确定性。    

另据景区传来的消息,景区已组织了3辆工程车由里向外实施抢通作业,这也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景区内67名村民中的老幼群众均已转移至景区外妥善安置,目前景区仅有青壮劳力和景区管理、施工人员。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