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阳光透明发放救灾物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4 10:47: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施学群 江初)“8·31”地震造成德钦县6乡2镇、42个行政村、486个村民小组33737人不同程度受灾。

目前,德钦县共设立了集中安置点27个,集中安置14300多人。截至9月3日7:30,省、州、县民政部门已向德钦县地震灾区发放帐篷3552顶,折叠床3982床、垫子3000床、被子5650床、棉大衣2100件、彩带油布1100件,粮食47吨,矿泉水500件。目前,这些物资大部分都发放到灾民手中。

德钦县目前到位救灾资金590万元、工作经费50万元。到位PE水管10000米,用于解决安置点饮用水问题。

据德钦县民政局局长安吾介绍,为了保障民政救灾物资能够公开、公平、透明地发放到灾民手中,民政部门采取州管县、县管乡、乡管村、村管组的发放方式,要求各受灾村组提供户籍材料和人口数据,并按照实际需求分轻重缓急严格发放,做到造册立据,并分阶段进行张榜公示。德钦县按照要求上级成立了由县纪委、县审计局、乡镇政府及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两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物资到位情况和物资发放情况的登记,对救灾物资发放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民政局还负责安排指挥部所有工作人员后勤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