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最新道路通阻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4 17:45: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永基卓玛 和松霖) 据香格里拉指挥部报告,通往巴拉格宗景区道路目前尚未打通,抢险工作还在继续。“8.31”地震以来,多地道路、民房等发生不同程度损坏,其中以通往巴拉格宗景区的道路损毁最为严重,导致巴拉村及巴拉格宗景区与外界交通阻断。自地震发生至今天,州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总段、公安局、民爆集团、武警部队、景区施工队等单位投入人员260余人次,调集装载机、挖机等大型器械20余台次,对该路段进行抢通。

9月4日中午13时,香格里拉县政府及尼西乡政府负责人徒步进入巴拉格宗景区巴拉村被困人员避难点,就目前公路抢通情况及抢修困难向受困群众做了通报,希望被困人员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由于余震、下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落石、滑坡不断,给该路段的抢通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特别是杆学村路段有接近5.6万方、长度约为5、6千米的大型塌方路段更是此次抢通工作的难点所在,抢通小组已投入2吨左右炸材对塌方段进行爆破。截止9月4日15时,该路段抢通工作进度如下:由外向巴拉村内部推进7.5公里左右,由内向外推进3.8公里左右,5.7公里左右还未打通,工作组将竭尽全力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抢通该路段。

目前,德钦县交通运输局管辖内的公路全部抢通。维西县交通运输局管辖内的公路全部畅通。维德二级公路全部畅通。香德二级公路塌方经过抢修可通行,但随时有落石现象发生,交通部门建议绕道通行(214线尼西段老路可通行)。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