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中铸就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9 09:42:13

在“8·28”“8·31”地震连续来袭时,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汤满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困难面前争着上,地震面前不退缩,组织群众安全疏散,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受到了群众和工作组的一致赞扬。

“8·28”地震降临时,该村党总支立即向各支部打电话询问各村情况,并要求党员干部在地震时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全转移疏散群众,确保群众的人身安全。

接到党总支的电话时,好多村民小组的组长、党员已经在疏散转移群众,年老体弱的村民被党员背出来,没有帐篷等应急物资,村干部和党员们一起想办法,用自家的油布、毡毯搭起一个个简易的帐篷,优先安排老人孩子住下。救灾物资陆续到达后,又与驻村工作组和武警官兵一道搭帐篷、帮助分发救援物资。

危难之时,汤满村117名党员成了群众的主心骨,有困难找党员,反馈情况找党员,心理恐慌找党员。地震发生以来,各村民小组的党员还和工作组、武警官兵一道挨家挨户查看是否还有村民滞留,义务当起了巡逻队员。(安永鸿 陈义)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