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抢险保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9 09:48:36

震情就是命令。“8·28”“8·31”地震发生后,按照县委、县政府和迪庆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要求,香格里拉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公路“生命线”抢险保通。

“8·31”地震发生时,大队路巡组正在香格里拉县城至伏龙桥路段巡查,面对如雨般落石,路政人员没有后退,即时上报灾情,为抢险救灾提供准确的道路信息。

大队应急保通小组赶赴辖区国道、省干线公路抢险保通,冒险清理落石、疏导交通,确保救灾物资、机具、车辆和人员顺利进入灾区。在抢险一线坚守了9天的一名保通抢险组员说:“灾情发生后,道路沿途多是落石和塌方,路政和养护等部门每天一早开始抢险保通,一直持续到天黑。我们每天随身准备干粮和矿泉水,饿了就啃几口又继续干活。”

在灾难面前,全体路政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雪域路政精神,冒着余震、塌方和飞石的威胁,与时间赛跑,始终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经过艰苦不懈努力,9月7日上午8:00,境内国道214线全线抢通,地震灾区所有国道、省干线和县乡村公路全部打通。

灾难无界限。香格里拉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在抢通辖区各条生命线的同时,积极配合德钦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抢修非辖区道路,同时根据灾情需要,路政人员还为灾区群众搭建帐篷,协助运输救援物资,并为灾区群众捐款。大队长余荣明说:“灾区就是我们的辖区,在灾难面前,路政人和灾区人就是一家人,用最快的速度抢通道路是我们首要的任务,尽最大力量缓解灾情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王维韬 )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