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 顾大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9 10:00:31

——格咱乡木鲁村次卡党支部抗震救灾工作小记

“8·28”、“8·31”地震,打破了木鲁村宁静而和谐的生活。它让美丽的家园突然之间变成了残垣断壁,两次受灾的木鲁村通村公路沿路多处垮塌、落石不断、交通受阻,地震重灾区的次卡村民小组26户民房全部开裂,村后的山体出现较大裂缝……

在这紧要关头,次卡党支部召集党员及时转移群众到安全地点,第一时间组织34名共产党员深入村民家中,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了解受灾情况,并进行详细登记,连续多日开展灾情排查和灾民安置工作,在第一时间掌握了次卡社的灾情,为随后开展的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8月31日,在得知公路严重塌方使救援物资被堵在半道上后,次卡党支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后,支部书记李文明带领20余名共产党员冒雨前往塌方点协助清理障碍,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抢修,终于将救灾物资及时运送到安置点。在随后的余震中,木鲁村公路多次塌方,次卡党支部全体党员连续作战,确保道路通畅,保障救灾物资及时运到灾区。

随后几天,连续降雨,天气恶劣,但是次卡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直在抗震救灾一线忙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帮助受灾户对损坏房屋进行加固、搭建帐篷,发放救灾物资,向群众宣传抗震减灾知识,安抚受灾群众情绪,每天都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休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人防情系灾区

下一篇:警民和谐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