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若乡党员干部齐心抗震救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0 10:55: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欧阳建梅) 8月28日和31日的地震,德钦县霞若乡震感强烈,伴随着洪涝、滑坡等次生灾害,7个村委会均不同程度受灾。乡党委立即召开会议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全乡抽调下派1个指导组、7个工作组、113名乡级干部职工,98个农村党组织、1100名党员直接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奔赴一线,在党旗下汇聚成抗震救灾的强大力量,粗卡通村在村党总支部的号召下,16个村民小组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活跃在抗灾抢险前沿;石茸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抢修输电线路;夺松村全体党员在偏远的角拉、吉通水、加光等村民小组义务修路;月仁村组织党员干部将救援物资送到受灾群众家门口;霞若村建立党员包干责任制,由党员干部负责排查并24小时蹲守灾后隐患点;施坝村党总支部结合维稳形势,党员担当调解员,全力开展农村矛盾调处、隐患排查和思想宣传工作;各么茸村成立党员义务服务队,帮助受灾群众建盖新房、搭设帐篷、义务修路,并在运送救援物资时,捐款出车费。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