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台手摇防空警报器发放到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2 10:36: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程志开) 9月10日,州人防办和香格里拉县人武部到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和德钦县奔子栏镇灾区发放手摇防控警报器43台,并宣传地震次生灾害防控知识。

当天,州人防办和香格里拉县人武部在尼西乡幸福村、奔子栏镇格浪水村民小组集中受灾群众,为他们示范警报器的管理和使用方法,讲解预防预警地震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及其次生灾害的重要性。

“人防办的主要职责是战时防空、平时防灾。此次,州人防办主要在‘8·28’‘8·31’地震重灾区发放警报器,以后将推广覆盖更多乡镇,让更多群众理解和熟悉应急疏散的重要性和方法步骤,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州人防办负责人李云杰说。

受灾村民说:“警报器的发放很及时,它能在最短时间内通知到我们,让我们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将为以后防灾减灾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手摇警报器不需要电源支持,手摇速度越快,发出的警报声就越响亮,警报声覆盖范围在500至800米,具有便于携带和保管的特点,适合于不同场合和环境的预警预报。州人防办共筹资2万余元采购50台,除当天发放的43台外,将到香格里拉县格咱乡木鲁村发放7台。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