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培训大棚蔬菜种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2 10:38: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9月6日,维西县攀天阁乡大棚蔬菜种植培训班在嘎嘎塘举办,全乡90多户大棚蔬菜种植户参加培训。

农技专家以《生态农业与大棚蔬菜》为题,系统讲解大棚蔬菜种植的技巧,从种子消毒-催芽-建立温床-播种-后期管理等,讲解种植大棚蔬菜需要具备的技巧和耐心。针对维西县境内出现的蔬菜病害和种植中常见的问题,专家还对大棚蔬菜的嫁接、施肥、人工授粉、浇水及常见病虫害的预防和治疗进行讲解和解答。农技专家们还为大家讲解了《怎样合理选择适用于蔬菜的农药》。

据了解,大棚蔬菜的育苗技术是种植户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农技专家现场推广《漂浮育苗技术》,向大家演示建池-消毒-机制准备-装盘-播种等步骤,耐心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让种植户实际操作,熟练掌握这项技术。

当天,维西县农牧局的工作人员还带来农技中心推广的30多种瓜果蔬菜种子和14套漂浮育苗技术设备。“这个设施以前要到外地去买,价格昂贵,没想到今天在这里免费领到了一套,感谢维西县农牧局对我们的支持。”新乐村蔬菜种植户老余夫妇高兴地说。“农牧局推广提供的种子很好,我们非常放心,趁这次机会,我和老伴就多买了一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