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深入地震灾区一线督查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贯穿始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6 09:43: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通讯员 李正东)9月9日至10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齐建新先后到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上桥头村和德钦县奔子栏镇格浪水、争古和奔子栏等村民小组就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督查和调研。他强调,要全力动员自救,重建美好家园,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贯穿到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全过程。

在广泛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齐建新指出,抗震救灾工作是一项极其繁重的任务,是考验各级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平台,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意识、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意识、增强服务灾区群众的意识,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他要求,一是群众的抗震救灾精神不能倒,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二是群众自救意识不可无,要着眼于调动群众生产自救和生活自救出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地调整安置方式,逐步从集体统一安置向分散安置转变。三是调查研究的方法不能丢,要充分调动各工作组和驻村干部的力量,以户为单位、以房屋受灾情况为重点,抓紧做好灾情调查研究和评估工作,确保对每户的受灾情况清清楚楚、对重建工作胸中有底。四是坚持群众路线不能忘,要坚持把调动群众积极性贯穿于灾后重建工作中,科学整合干部、专家、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实现良性互动、共同参与;既要加大政府投入和扶持,又要注重调动群众的重建积极性,既要统筹规划,加强规划引导作用,又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抓好恢复重建,使灾后重建过程真正成为倾听群众意见、实践群众路线、调动群众重建家园积极性的过程。

在各个抗震救灾指挥部,督查组还听取了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关于前期应急抢险救灾和群众安置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到岗情况、抗震救灾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救灾物资发放到位情况。

9月9日下午,齐建新还深入到德钦县奔子栏镇阿东合资酒庄项目建设施工地进行调研。他要求,企业公司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与企业自身的发展结合起来,探索建立政府、企业和群众各方利益兼顾的工作机制,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科学布局好企业建设中的排污、环保等功能,确保水流、空气、环境等不受污染;要进一步加大工程监管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