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加党员冲在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7 09:49:00

“8·31”地震发生后,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居加村民小组受灾较重,32户房屋受损,道路坍塌。在关键时刻, 居加村民小组党支部17名党员站出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搭建帐篷、安置村民、抢修道路、排查险情。

村党支部书记青主回忆说,突然而来的地震使村民惊恐万分,不知所措。“太危险了,必须及时转移村民。”村支部立即组织年轻力壮的村民,及时把村民疏散到较为安全的地方,各家拿出篷布,在武警官兵帮助下,连夜搭建,在较短时间里把全村165名妇女老少安置在临时“家”里,确保了全村人的安全。为了解决村民吃、住等问题,党员率先捐款。其中,退休老党员拉茸定主捐款1000元,年轻党员汪堆捐款500元。

地震导致村里唯一的水源断了,青主组织人员抢修,及时解决喝水的问题。党支部积极向上汇报灾情,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和地质隐患排查。

房屋垮塌后,一些村民情绪波动大。“房子垮了,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重建,大家一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村里的党员干部一遍遍地安慰着村民。

在天蓝色的帐篷里,村民生活安稳有序。45岁的卓玛感激地说:“感谢党委、政府,感谢村里的党员,在最危难的时候,救了我们”。 (陈义)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