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专家评审丽香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17 17:06:28

香格里拉网快讯 9月16日,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审查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我州及丽江市生物专家对西南林业大学编写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书》进行评审,认为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对丽江、迪庆公路沿线的生物多样性影响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价;内容全面、资料较为翔实,评价方法正确,评价较客观,主要结论基本可行。


    专家评审丽香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芹) 9月16日,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审查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我州及丽江市生物专家对西南林业大学编写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书》进行评审。

会上,西南林业大学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报告书》编写情况。听取汇报后,审查会专家组以客观、公正、科学、求实的态度,对报告书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全面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书》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对丽江、迪庆公路沿线的生物多样性影响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价;内容全面、资料较为翔实,评价方法正确,评价较客观,主要结论基本可行。

专家组对《报告书》的修改提出建议:加大公路沿线国家级、省级保护植物的保护力度,有必要的进行迁地保护;理顺文本逻辑;加强公路沿线生物多样性的跟踪监测,并采取必要措施降低影响;加大对两地特有物种的专特性分析,引起建设部门的重视;严格控制弃渣场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公路边坡植被恢复采用本地物种,防止外来物种入侵。

我州发改、交通、林业、住建、水务、环保及丽江市林业局、玉龙县林业局、玉龙雪山保护区管理局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书》依据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以公路征地红线各300米为范围,从工程概况,公路沿线植物植被、陆生生物现状,施工期、营运期对生物多样性影响的评价及采取的措施等方面编写。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