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县疾控中心抓实抗震防病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6 09:54:41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耀兰) “8·28”、“8·31”地震后,香格里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各级党委政府指示“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精神,根据州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卫生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先后抽调13名业务技术骨干,奔赴地震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领导重视,各项工作准备到位。紧急召开动员大会,及时通报了地震发生后的严峻形势,根据中心职工性别、年龄、专业技术等方面的结构,将全体职工合理分成4个应急分队,随时待命。

人员技能准备到位。灾情发生后,疾控中心立即启动《香格里拉县疾控中心地震灾害防病应急预案》,确定能适应灾后防病需要的技术骨干名单,按照不同业务需要储备技术骨干,包括消杀、流行病学、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等方面的人才,并及时打印灾后防病宣传单,要求所有应急队员掌握相关灾后防病技术要点,一旦派赴灾区,就能立即投入灾后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