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芬在迪庆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有序推进灾后重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09:19:22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在奔子栏镇哈措村安置点帐篷里看望、慰问老人。 (吴霄 摄)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霄) 9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8·28”、“8·31”地震灾区受灾情况和恢复重建工作。她强调,迪庆州各级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扎实有序推进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期间,王树芬一行深入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和德钦县奔子栏镇察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建议。在受灾较重的尼西乡幸福村上桥头和形朵两个村民小组,王树芬察看村庄房屋和道路毁损情况,听取了县、乡、村干部对灾情和灾后群众生活安排的情况汇报。在奔子栏村哈措和争古两个村民小组灾民集中安置点,她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安抚受灾群众,并到奔子栏镇塔巴林寺察看了解受灾情况。

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后,王树芬对迪庆州各级党政部门在“8·28”、“8·31”抗震救灾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迪庆州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支持;以民房恢复重建为重点,统一规划,自建为主,采取领导干部包保联系挂钩的工作方式,开展恢复重建。她强调,要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过渡期安置生活,采取各种方式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要超前调查和解决灾区群众过冬及过节问题,在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逐步分散的方式做好受灾群众回迁。她要求,驻村干部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宣传好有关政策,为群众解疑释惑,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稳步推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