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开放学院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09:32:57

马文龙罗国权为学院揭牌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施学群)9月26日上午,迪庆开放学院揭牌仪式在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云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国权为学院揭牌。

云南开放大学校长徐彬、副校长张平,副州长蔡武成,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厅领导宣读省政府关于批准成立迪庆开放学院的批文,蔡武成宣读迪庆州人民政府批复文件,张平宣读迪庆开放学院行政领导班子任命决定。徐彬为迪庆开放学院院长冯金祥颁授印章。

揭牌仪式指出,迪庆开放学院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完善我州教育体系,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形成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载体,是迪庆职业教育提升办学水平的新起点,也是我州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新建成了校舍标准、功能齐全的州职教园区,中等职业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2010年,云南民族大学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在迪庆民专成立并正式招生。目前,园区已建设成为集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继续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培训教育一体的职业教育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要求,迪庆开放学院要研究办学思路、明确工作职能,按照建设方案,完善机制,坚持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积极探索办学特色,努力构建规范、富有成效的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和满足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终身学习的需要。学院要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成为我州实施“四州战略”,建设“四个家园”、“一个示范区”,实现“三个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摇篮;要在加快开放办学层次、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我州建设“四个家园”和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州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主持揭牌仪式,州及三县教育局、迪庆民族中等专业学校、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嘉宾及师生70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领导及嘉宾参观学院教学区、实训楼等教学设施。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