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非遗文化宣传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10:17: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近日,以“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维西大词戏延祖传承会非物质遗产文化进校园活动宣传演出在州民族中学举行,上千名师生在该校体育馆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此次维西县大词戏延祖传承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演出,旨在推动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珍爱与传承,调动学生了解非遗知识的兴趣,激发学习民族文化,热爱民族文化、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夯实学生爱国精神的基石,丰富素质教育的方式和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古典打击乐《吉祥开泰》,古筝独奏《女儿情》、《渔舟唱晚》让观众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唯美与无穷魅力;《霓裳羽衣舞》、《会审烙脊》、《牛皋出兵》、《施全哭坟》等一段段精彩表演,独特的音乐形式,传统的曲牌和唱词让观众感受到了大词戏这一古老戏曲的无限神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欣赏到艺术家精彩表演,近距离感受民族艺术瑰宝,增加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继承和保护意识,提升了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修养。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