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云南无大范围降雨降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16:42:26

印象中似乎没有哪一年的国庆节受到过如此多的天气影响,今年云南的国庆节就要经历“三变”:从减弱台风“蝴蝶”到北方切变线,再到孟加拉湾低压,只不过影响的结果似乎都是一样的——今年的国庆低温降雨,好在雨不大,总体气温适中、空气湿润。

1-2日:云南将受减弱的台风“蝴蝶”影响,滇南有阵雨局部中雨;

3-4日:受北方切变线和孟加拉湾低压外围影响,滇中及以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5-7日:受孟加拉湾低压外围扩散东移影响,滇西、滇西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不过好消息是,虽然此次假期受3个天气过程的影响,但是只有滇中、滇北气温略低于同期,全省下雨的时间虽然较多,占了整个假期的4~6天,但降雨不大。所以并不是很影响出行,相反气温适中、空气湿润,更为舒适。

总体说来,今年国庆期间,云南省无大范围强降水、强降温天气,除3~4日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外,其余时间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天气为主;气温适中、空气湿润,总体适宜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

温情提醒:

●如去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地区,紫外线辐射较强,外出注意防晒。

●3~4日将有降温降雨天气,外出注意带雨具和添加衣物。

●滇西北、滇西和滇东北边缘地区将多阴雨天气,需注意道路湿滑、局地塌方滑坡泥石流对交通的影响。

●滇西南、滇东地区早晨易出现雾天,需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