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加强城区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30 17:59:0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狠抓交通管理服务,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优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集中整顿,规范窗口服务。拉城市交警大队以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召开文明规范执法服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要求全体民警严于律己、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依法依规认真履职尽责。

开展集中整治,规范交通秩序。一方面以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酒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超载、乱停乱放、乱鸣笛等违法行为整治,切实做好道路秩序管理;另一方面不断强化交通站点管理,改造建设路口红绿灯,完善标志标牌、隔离装置等安防设施,规范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秩序。

开展隐患排查,预防交通事故。结合实际,全面创新预防交通事故管理机制,按照隐患整治“五落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要求,认真开展隐患综合治理,预防安全事故。加强客货运、危险品运输车辆源头隐患排查,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模式,结合“安全生产月”,落实“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通过城区路口大型电子显示屏播出交通法规,设置各类宣传指导牌,组织群众、学生参加交通安全培训,增强文明交通理念;通过微博、手机短信、报纸等平台,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开展“牵手平安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和管理工作成效,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