箐口特色产业片区开工建设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7 09:38:30

金秋时节的香格里拉,随处可见红红火火的狼毒花。在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特色产业片区,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建设,整个建设工地如同附近的狼毒花一样,一片热火朝天。

“公司计划投资8千万元,预计10月19日前厂房建设全部完工。”在现场指挥施工的天丽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谢鑫向记者介绍公司建设情况。“目前,公司在香格里拉县有3000多亩的玛咖种植基地,年内,公司将投入运行两条生产线,分别进行粗加工和精加工,希望2013年的销售成绩能达到两个亿。”

这只是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特色产业片区建设的一个场面。

  据悉,列为云南省新型工业化建设的30个园区之一的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特色产业片区是以食品、药品、旅游商品和部分轻工业产品加工生产为主导产业的投资聚集地。自从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特色产业片区规划布局以来,得到了省内外众多绿色生物食品类产品生产经营中小企业的高度关注,并纷纷申请入园投资建厂。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特色产业片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管委会依照择优入园的原则,优先考虑实力较强、信誉度高、产能效应强的绿色食品类生产企业入园建厂。截止今年6月,申请入园的企业已有26户,计划投资3.5亿元。目前,实际签订入园协议的有8户,购买土地125亩。 天丽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啤酒厂等三家企业完成了各方有效审批程序并正式与管委会签署了入园建厂合同,进入了紧张建设阶段。

据介绍,目前,园区一期建设已经完成征地1000多亩,已步入了紧张有序的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整个片区的道路、管网、绿化、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望在年内全部完成。(香格里拉网记者 永基卓玛 和松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