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警完成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0 09:45:4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国忠)国庆期间,迪庆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圆满完成了“十一”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防事故、保畅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四个不发生”的总目标,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准备、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督导,重在落实。交警支队、大队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交通事故多发地区,深入交通拥堵易发点段,重点针对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措施制定、警力部署及落实情况展开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全面排查隐患,做好源头防范。节日期间,公安交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深入辖区旅游、客运企业、场站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检查,对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督促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强化警力部署,加强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车辆及清障设备投向路面,确保高峰时段、重点岗位、重要路段和拥堵节点等区域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的路面查控,严把营运车辆“四关”,严格落实“六必查”,将传统路面执法与科技管控、网上巡逻、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全面开展查控。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节日期间农村集市贸易增多的情况,充分依托农村派出所全面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四支队伍”的作用,积极协调农机监理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查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

拓展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国庆期间,各县公安交管部门切实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及时通过各类渠道发布主要道路通行信息、“出行攻略”、违法曝光、案例警示,特别要用好电视、电台、微博、路面电子显示屏这些受众广泛、时效性强的媒介,做好实时路况的发布,提示引导驾驶人和旅客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免车辆过度集中。

严格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毫不放松地抓好执法管理,提升交警队伍的形象。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在严管重治严重交通违法、公平公正执法执勤的同时,对因道路不熟悉等原因导致的轻微交通违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依托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客运站场、临时执勤点、巡逻警车、便民服务车等服务“窗口”,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道路援助及便民服务。

狠抓队伍管理,严格值班备勤。各交警大(中)队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做到快速出警处突。同时抓好队伍管理,严格遵守公安部“五条禁令”和“三项纪律”, 确保国庆假期交通管理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