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贡公路建设还剩最后8公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1 10:09:25

2011年年初启动,总长112公里,总投资5亿多的德(钦)贡(山)公路自开工建设3年以来,全程共分为13个标段建设。目前,全长112公里的德贡公路还剩下8公里左右的路面路基没有开挖,预计2014年10月,德贡公路将全面贯通。届时,孔雀山将成为滇西北最美的自驾车旅游探险线路,一日游三江即将变成现实。

日前,晚报记者跟随迪庆州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与德钦县交通及旅游部门就德钦—贡山公路的建设进度进行了跟踪采访。地处三江并流腹心区的德钦云岭乡孔雀山,历史上有着动植物王国的美誉,是处在梅里雪山云岭山脉的下端,历史上德钦与贡山的边民往来完全靠这条古老的茶马古道,路途中如果没有三天四夜的时间无法到达目的地。

这条路当中,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其中大叶贝杜鹃、榧木、红豆杉最为出名;有沿路高山流水形成的瀑布群;有孔雀山顶的天心十二湖;有牧场牛羊以及藏族、傈僳族、怒族、独龙族山寨;怒江峡谷的两岸风光,美不胜收。

据介绍,目前德钦县境内全长的57公里路已完成36公里的路基路面开挖,并架设好了澜沧江羊咱江桥,而贡山方向已完成了从怒江至孔雀山顶的路面路基开挖,为了施工方便,进一步打通德贡公路,德钦段的施工方从8月初从怒江贡山新开通的路面上将大型机械运抵德钦孔雀山顶,并向德钦方向开拓前进。预计,明年10月待路基路面工程完工以后,从香格里拉到怒江贡山只需要5个小时。(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