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着力培育特色农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9 10:01:3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邵涵瑶) 24日,记者从建塘镇农科站了解到,2013年建塘镇油菜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蔬菜种植面积达1550.3亩,每亩产值6000元;大力实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种植玛卡3000多亩、重楼200亩、川乌试种20亩、秦艽试种10亩。

据了解,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培育区域化特色产业,建塘镇结合自身实际,把油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和调整种植业结构的有效方法来实施。基地选择以214国道沿线和环湖路、香格里拉旅游东环线为主,形成旅游观光农业形式,对基地所属农户进行油菜栽培基础知识培训,抓好整地、施肥、备种、播种、田间管理等几个环节。由于具有特殊的地域区位,建塘镇种植了各种适宜高原坝区种植的蔬菜品种,发展蔬菜基地前景广阔。另外,依托建塘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域优势,大力实施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种植形式是公司+基地+农户,种植前景及发展潜力大。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