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在维西督查州级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
乘势而上 加大力度 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05 09:57:4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1月1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率州级重点建设项目督察组在维西县督查2013年全州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要乘势而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在维西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好、亮点多,县域内项目开花、进展快速、发展生机勃勃,特别是一批重特大项目正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成效令人鼓舞,发展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但也存在重特大项目储备不足,矿产、水电开发等方面的问题。

张志军强调,维西县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千方百计把固定资产投资搞上去,确保今年列为全州重点的项目开工率达到95%以上,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务必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最后两个月时间,建立完善相关项目推进机制,用倒计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州级各部门要配合维西县进一步加大重特大项目的协调与推进,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要千方百计把经济工作搞上去,维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把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及业主或负责人,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全力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任务。

就明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张志军要求,维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打牢基础,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策划好、筛选好明年的项目,特别是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同时,要结合“十二五”规划、“藏区发展规划”、“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策划好、落实好项目,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抓好事关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项目。

督察组察看了维西新城滨河路基础设施、傈水融城房地产、维西行政中心、维西县第三中学、维西县公租房、维西县医院等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维西县相关负责人及项目业主单位汇报。一条条宽敞的马路正在延伸、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建设、大发展的景象,让人感慨维西的发展进步。

据悉,维西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5241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35.7172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达30.368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438亿元,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