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烤烟再获丰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9 09:29: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香格里拉县实际种植烤烟13300亩,全县交售烟叶1774447公斤35488.94担,实现总收入4132.3万元,烤烟生产再获丰收。

香格里拉县把烤烟种植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要措施,县委、县政府对烟叶生产各阶段进行督查,烟办、烟草部门巡回种烟乡镇,督促落实各项工作。各乡镇成立了烤烟生产领导小组,加强对烤烟生产的领导,深入烟区,到村到组包片包户,深入细致地做烟农的思想工作,落实种植面积、指导生产,为今年的烟叶生产奠定了较好基础。为进一步加快烟叶产业发展步伐,加大培育烟叶产业的投入,县级财政安排推动烟叶产业工作专项扶持资金432.5万元,专项扶持资金用于产前投入扶持、烟叶税返还政策扶持、烟草部门补贴扶持。

今年,烟草部门继续对烟叶种子、育苗农膜、烟草农用物资、烤房建设、烟用农机进行补贴;结合各乡镇实际,种烟乡镇和烟站专门组织人员,采取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好2013年烤烟生产扶持政策、优化烟叶结构政策、收购政策、提价政策、标准化生产技术、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和抗旱栽培措施等工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