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民警勇夺冠 实战比武显身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1 09:52:45

11月18日,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比武”的德钦县公安局代表队凯旋归来。在为期3天的比武中,德钦县公安局代表队荣获警务实战技能比武团体总分第一名,同时还包揽了指挥员第一名、民警个人第一名、警情处置第一名,射击项目和教官比武也分别排名第三名、第八名。创下了迪庆公安代表队参加警务实战技能比武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武是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第二次组织的全省规模的警务实战比武,来自全省公安机关16个代表队、16名县级公安局领导、64名警务实战教官、32名民警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有指挥员实战知识、教官现场实训教学、民警警务实战基本技能以及实战射击、警情处置等3大科目6个项目的比赛。

迪庆公安参赛队由德钦县公安局局长带队,参赛队员由德钦县局机关和派出所内随机抽选的民警、警务实战教官共7名组成。此次警务实战技能比武是对迪庆公安日常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迪庆公安长期开展警务实战训练成果的展示。

赛场上,代表队员在每一个比武项目的角逐中,拼搏奋进,亮出本领,比出技能,展现了过硬的素质、顽强的作风和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的雪域警察精神。

“经过多年的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我们现在遇到突发警情,确实能够拉得出、追得上、打得赢,这次来参加比武,正是对我们长期训练的一次检验。”局长张国忠对记者感慨道。一直以来,迪庆公安高度重视民警警务实战训练工作,坚持“以训促学、以学促用”,通过各类实战培训切实提高民警的战斗力。2013年度,全州公安机关共组织警务实战培训4期,培训民警近156人次。

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的实战经验积累,此次参加比武的代表队队员都是从各个部门、派出所中抽出的一线民警,他们在公安基层工作中早已练就了指挥作战、警情处置、射击、基础战斗动作等警务实战的本领。

比武中,队员们的表现得到了香港警务实战专家的肯定。(董兆和)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