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县检察院文化建设框架初步成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7 10:28:27

香格里拉网讯 进入香格里拉县人民检察院,映入人们的眼帘悬挂在办公室、走廊和墙壁上的各式字画、警句、格言,整个办公楼洋溢着浓郁的检察文化氛围和气息。

自香县检察院与曲靖市检察院结成对口援助单位以来,先后派出三批援藏干部到该院,带来了文化育检的先进管理理念,结合该院队伍管理现状和地域文化特点,创造性地提出向文化要素质、向文化要效率、向文化要发展的先进理念。帮助该院制定了《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纲要》,并派出业务骨干到香县检察院做检察文化建设专题讲座,分析了开展检察文化建设的优势和劣势等。

在曲靖市检察院援藏干部的指导下,香格里拉县检察院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启动了检察文化建设工程,旨在以先进检察文化鼓舞和引导干警。今年6月,曲靖市检察院派出的第三批援藏干部,结合香格里拉县地域、检察工作的实际,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制定了“崇法 尚德 敬业 为民”的院训,并将院训释义;每个科室根据科室职能或科室工作思路,总结了一则科训;围绕健康向上的主题,每一名干警自行创作了一则能够展现新时期检察人员恪尽职守、锐意进取精神风貌的警句。并请该县有名的书法家将院训、80余幅科训、名言警句写成书法作品,并进行装裱、上墙;精心挑选28幅干警原创的反映人文、风景的照片上墙。

三年来,香格里拉县检察文化建设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强检战略,从改变观念、改善环境、凝聚人心、激活潜力、增强向心力到围绕大局向文化要素质、要效率、要发展三大目标转变,用检察文化提升学习力,转变观念。文化育检、文化强检已融入每一个执法环节和干警执法办案理念之中,文化建设框架初步成形,文化强检成果步入轨道,为香格里拉检察的发展注入了激情和活力。 (香格里拉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