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人社局“三着力”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0 10:27: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县人社局“三着力”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

着力强化学习,树立勤政廉政为民宗旨意识。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将党的基本理论以及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路线有序纳入党委中心组、民主生活会、支部学习会,切实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组织定期学习、讨论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宗旨意识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掀起“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学习热潮,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为提高执行力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加强干部职工自学,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为提高执行力、落实力提供思想保障。

着力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有序运行。一是规范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明确每一项工作的年度目标、进度安排、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做到事事有人跟进。二是建立工作月报制。三是完善文件流转跟踪制度。四是建立考勤登记通报制。

着力强化监督,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强化作风监督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干部职工不得无故缺勤缺会,有事必须请假。外出办事要在办公室做好登记,以备查岗。重点督查已制定的工作制度、工作纪律、文明服务用语等的落实情况,杜绝在开展服务工作中出现违反党纪政纪和工作纪律的现象。二是强化办事监督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强化跟踪督办管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