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积极培育林业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7 09:51: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2013年,德钦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 “民生为本、生态为先、产业为要、和谐为重”的四为目标,为促进该县生态增量,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发展林产业是林业中心工作之一, 2013年德钦全县共种植优质核桃2.8839万亩,其中升平镇927亩、佛山乡3894亩、羊拉乡2727亩、奔子栏镇1563亩、云岭乡1608亩、霞若乡3342亩、燕门乡11145亩、拖顶乡3633亩,核桃产业造林成活率为95%。全年完成核桃低产林改造1057.7亩,其中霞若乡660.2亩、奔子栏镇112.5亩、燕门乡285亩,低产林改造成活率达到85%。

积极开展林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一年来,德钦县林业局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林业科技推广工作,群众对发展核桃等特色林业产业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全县形成了做大做强林业产业的良好氛围。全年全县完成农村林业科技培训共1000人,积极组织全县林业职工深入农村广泛开展核桃种植等林业科学技术宣传教育活动。

狠抓种苗管理工作。种苗生产管理是营林工作的基础,林业局十分重视种苗调度及质量检查工作,2013年按照“四证一签”制度共计完成35.43万株苗木的种苗质量检查和苗木发放工作,质检率为100%,确保了苗木的质量,保障了德钦县各项造林绿化工作的需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