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6 16:08:02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在火灾现场与受灾群众交谈。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在香格里拉县现场听取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救灾情况汇报时强调,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安抚工作,确保藏区和谐发展和长治久安。

当天,黄毅到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火灾现场,详细察看灾情,了解救援情况和受灾群众受损、安置情况,看望正在清理火灾现场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

黄毅在听取有关火灾受损情况、救援情况及相关安置安抚情况汇报后指出,迪庆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组织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受灾群众中,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亲情式、深入细致地做好他们的情绪理顺和思想引导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竭尽全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让他们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要妥善安排,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帮助受灾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进一步实现生产生活自救。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独克宗古城早日重现生机与活力。

黄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此次火灾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完善防火等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全州各宗教活动场所防火安全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功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瑞丽一同调研。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农布七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等参加调研,并就有关工作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