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妇联慰问火灾受灾妇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9 15:03: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谢谢你们,谢谢来看望我们,你们是我们的真正的‘娘家人’!”藏族老阿妈知诗央宗流着泪水,用自己朴实的话语如是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对“1·11”火灾抗灾救援工作的重要部署,团结和动员全州广大妇女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抗灾救援工作,迪庆州妇联及时下发了切实做好妇联系统抗灾救援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1月14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灾区走访慰问受灾损失较严重的妇女代表。先后走访慰问了北门、仓房2个社区14户受灾农户代表和7个外来经商代表,送去慰问金10500元。

面对被烧毁的古城和受灾的妇女代表,州妇联负责人说:火灾无情人有情,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度过难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的关心帮助下重建家园。要求当地妇联组织做好受灾妇女儿童的统计工作,协助党委政府重点安抚好受灾单亲母亲、孤寡老人和儿童,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