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欢乐香巴拉”如期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0 17:14: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2月1日(正月初二)至2日(正月初三), 由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等部门承办的2014年“欢乐香巴拉”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如期上演。为期2天的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为广大群众及游客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日前,香格里拉县“两办”下发《2014年“欢乐香巴拉”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香格里拉文化内涵,提升香格里拉品牌,让全县各族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举办2014年“欢乐香巴拉”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根据活动方案, 2月1日(正月初二)上午10:00-12:00将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办开幕式,开展团拜、建塘镇龙狮队表演、开幕式文艺节目表演等活动。2月1日(正月初二)下午14:00-16:00和 2月2日(正月初三)上午10:00-12:00,将有建塘镇、虎跳峡镇、金江镇、三坝乡、洛吉乡以及该县的民间文艺团队在月光广场进行 “欢乐香巴拉”民族民间歌舞展演,展演节目以具有本乡(镇)、社区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及声乐节目为主,主要展示不同地域及民族的文化,届时还有知名歌手登台献唱。2月2日(正月初三)下午14:00-16:00,“欢乐香巴拉”活动还将在岗坚巴演艺中心进行一场专场演出,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及高潮。

为认真落实和组织实施好此次活动,香格里拉县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余胜祥任总顾问,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徐任组委会主任的组织机构,下设专场演出及民族民间歌舞表演组织组、开幕式表演组织组、场地音响组、秘书组、宣传报道组、行政后勤组、安全保卫组、卫生医疗组、食品检疫组等9个工作组。据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张宏灿介绍,目前各工作组按照工作分工精心安排,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香格里拉网快讯 2月1日(正月初二)至2日(正月初三),2014年“欢乐香巴拉”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如期举行。为期2天的迎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为广大群众及游客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根据活动方案,正月初二上午10:00-12:00将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办开幕式,开展团拜、建塘镇龙狮队表演、开幕式文艺节目表演等活动。初二下午14:00—16:00, 初三上午10:00—12:00,将有建塘镇、虎跳峡镇、金江镇、三坝乡、洛吉乡以及该县的民间文艺团队在月光广场进行“欢乐香巴拉”民族民间歌舞展演,展演节目以具有本乡(镇)、社区特色的民族民间舞蹈及声乐节目为主,主要展示不同地域及民族的文化,届时还有知名歌手登台献唱。初三下午14:00—16:00,“欢乐香巴拉”活动还将在岗坚巴演艺中心进行一场专场演出,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迪庆手机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