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兑现“1·11”火灾保险赔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21 09:59:51

单笔最大赔款363万元 累计赔款达827.7万元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1月19日,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举行独克宗古城“1·11”火灾保险赔款兑现大会,对长效家庭财险、家庭财产综合险、个体工商财产险等客户进行了607万元的现场理赔。其中,兑现了迄今为止火灾单笔最大赔付款363万元。至此,该公司累计保险赔款达827.7万元。

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目前是我州机构网点健全、从业人员较多、市场份额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2013年,该公司保费收入9886万元,占全州财产保险市场70%的份额,全州三县的民房统保都在该公司办理。

独克宗古城“1·11”火灾发生后,该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及时向省公司汇报,成立了由公司负责人任组长的紧急救灾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理赔查勘、资金保障、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等4个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在灾害现场设立理赔报案咨询点。同时,与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派出80多人次参加救援和查勘工作。

通过直接登记报案、95518电话报案、转报案等渠道,截至1月18日,该公司共接到报案25件,涉及多种财产保险险种,总计报案金额超过1781万元。该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托地方政府、民政部门、独克宗古城各街道办事处,认真清理、核实受灾情况,邀请金融办、民政局、信用社和受灾保户参加现场赔款,做到了理赔公开、公平、公正。据人保财险迪庆州分公司总经理李雪松介绍,面对火灾,公司体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经营宗旨,特事特办,做好后续理赔服务,除已经兑现的827.7万元赔款外,还有近1000万元的报案金额正在进一步核算中,将尽快兑现给保户。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