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建设需要老实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0 09:31:42

做老实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本色特征。为人老实,才会工作务实、方法求实、作风扎实。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建设,部队需要老实人。

何为老实人?不媚上,不欺下,诚待左右,勤恳干事。他们忠诚的是事业,信奉的是真理,崇尚的是实干,不做表面文章,不玩花拳绣腿,不宣扬自己,标榜自己。

事实上,真正可信、可敬、可爱的还是老实人。老实人可能一时吃亏,但绝对一生充实。党的优秀干部刘义权、杨善洲、郭明义等就是这样的人。他们吃亏一阵子,幸福一辈子。

老实人不谋显山露水,只图倾力付出,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希望所在。老实人多的单位,基础建设必然扎实。

老实人会说错话,但不说假话;干傻事,但不干坏事;会得罪人,但不会成心伤害人。其中的奥秘在于老实人公心为上,讲真理不讲面子,对的就坚持,错了随时修正,坦坦荡荡,洒脱自如。

做一阵子老实人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做老实人。难就难在要看到投机取巧不眼馋,承受委屈误解不灰心,面临各种诱惑不糊涂,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一份定力、一份坦然。自觉为党的事业奋斗不已,先公后私,知足常乐。

长期做老实人,需要自律,更需要他律,最根本的是不能让老实人吃亏。在部队,各级组织应该坚持从推动部队科学发展、凝聚党心、兵心的高度出发,真心实意地关心老实人、公道正派地使用老实人,从制度机制上保证老实人不吃亏、少吃亏、得实惠。(树林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