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专项检查学校食品药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4 10:38: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庆明) 近日,香格里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医务室药品专项检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用药安全。

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香格里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检查的同时与各学校签订《2014年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校长、分管校长、食堂负责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四级责任体系。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把餐饮服务许可关。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问题。对因许可条件发生变化,未及时办理变更、延续、补发或注销手续的,责令其及时办理,对未经许可从事餐饮经营的,严格依法查处,对新开办的学校食堂,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办理许可,对不具备相应条件的学校食堂,一律不发《餐饮服务许可证》,并按规定进行处理。同时,检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培训情况,促学校食堂健全和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台账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加强肉、奶制品、豆制品、蔬菜食品添加剂等重点品种的采购、贮存、加工等重点环节的食品安全检查,做好食品留样工作。督促硬件条件不到位、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

对学校医务室的检查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及供货方的档案建立情况;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储存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及药械验收、养护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到位;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及无资质的医疗器械;检查人员资质及涉药人员的健康体检情况。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餐饮执法人员30人次,药械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18台次,检查城区学校食堂及幼儿园食堂15家,检查学校医务室6家,责令整改学校食堂3家,下达食品监督意见书15份,对城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监管做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