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25 17:56: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精神,3月25日,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交流了各地各单位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省委第15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张红苹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苏宇主持会议。

在听取德钦县委、州公安局、维西县攀天阁乡、香格里拉县建塘镇红坡村等单位的交流发言后,张红苹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迪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迪庆州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准备足、启动快、抓得实,较好地贯彻了中央、省委精神,又能充分结合州里的实际,开展活动。针对搞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张红苹强调,在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化“一把手”责任,二要认真做好“回头看”。三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四要整合督导工作力量。五要抓实边学边查边改。六要加大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力度。

苏宇要求,切实有力地推进全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明确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具体任务,对本地区本部门在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二是查找问题开口要广、切口要深。要切实树立问题导向,主动出门找问题,要主动听取上级机关领导和相关部门意见,进一步扩大听取意见范围,列出“问题”清单。三是切实避免上下一般粗。要吃透上级精神及基层实情。严格执行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做好拓展,完善具有本地区本部门特点的活动内容。四是不能搞层层重心下移。要坚决破除只说不做的官僚主义,严格防止新的形式主义,鼓励基层创新,引导基层创造性开展活动。五是学习不能草率过关。要保证集中学习时间,提高学习质量。六要倾注充足精力抓活动。 “一把手”要亲自指挥、投入时间组织好活动,保证活动任务的落实,统筹活动与工作双抓双促进。七是活动办要做好组织协调。要开展经常性随机调研,对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引导好典型示范。

州委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一区领导班子成员,县(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县(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