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0 11:50:47

张登亮黄政红马文龙李灿光等在主席台就座   杜永春主持并讲话

29日上午,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香格里拉县城胜利闭幕。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29日上午,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香格里拉县城胜利闭幕。会议提出,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创迪庆改革发展新局面上来,奋力争当改革发展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实践者。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21名,实到16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杜永春、杨文祥、肖托丁、扎西顿珠、和丽萍、和根合、彭跃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永春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张登亮、黄政红、马文龙、李灿光、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苏宇、赵华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杜永春在讲话时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议期间,州委、州人大、州政府的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州委书记张登亮等州委领导同志看望委员并参加小组讨论,与政协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州长黄政红率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界别联组协商会议;州委和州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大会,参加委员小组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州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自觉弘扬良好会风,通过提案、小组讨论、联组发言等形式积极发表意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杜永春指出, 2014年是开启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征程的第一年。人民政协要紧贴时代脉搏、顺应改革潮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州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创迪庆改革发展新局面上来,奋力争当改革发展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实践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沟通汇报制度,始终与州委、州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做到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要把握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找准民主监督的着眼点、抓住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在求新、求实、求精上突破,在高度、深度、力度上见效,使所建之言能资能鉴、所献之策可行可用、所参之政有力有效。

杜永春强调,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政治荣誉、倍加珍惜组织托付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努力实现“委员尽职、各界认可、州委满意、省内有特点、全国藏区有影响”的工作目标。

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李旭光、杨学良、白嘎、杨凤喜、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吴智泉、鲍顺明、李世清、尹树林、罗忠文、曹如忠、肖建明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五督导组成员罗实、州长助理周胜春及州政协老领导阿青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