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0 17:11:33

张登亮黄政红马文龙李灿光杜永春等出席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

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3月30日上午,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委报告厅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节俭高效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州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州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州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加快“示范区”建设步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1名,实到 2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白嘎主持闭幕大会。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还有:张登亮、马文龙、李灿光、和仕聪、杨学良、杨凤喜、普鲁华、陈俊明、杨建华、胡志祥、江初、彭明华。

黄政红、杜永春、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农布央宗、刘家训、齐建新、苏宇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迪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迪庆州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迪庆州201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迪庆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州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务实进取的精神面貌和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进一步把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凝结了各位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的帷幕已经拉开,今年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为开创迪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州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结合起来,与依法履职、勤政为民结合起来,围绕发展稳定这一中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体现人大工作为民谋利的本质特征,为迪庆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