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三个坚持”抓好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1 09:24:5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农布扎西) 在基层党建中,我州采取“三个坚持”的有力措施抓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藏区和谐稳定。

坚持解决后顾,稳定基层干部。从县乡机关选派的187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中,125名优秀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解决了副科级实职待遇。同时,部分乡(镇)党委组织委员高配为副科级。建立健全基层党员干部待遇激励保障机制,提高党建、培训经费和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居)民小组组长的报酬待遇。

坚持试点先行,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在维西县试点探索建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监督考核和量化考核机制,在香格里拉县试点探索建立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

坚持政权建设,打牢执政基础。全面完成了189个村(社区)党总支和637个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293个未建活动场所的党支部与党总支共用活动场所。同时,把80个有10名以上党员的未建村(居)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纳入云南迪庆藏区“十二五”发展规划;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州县财政每年补助每个建制村3万元工作经费,安排每个村党总支5000至10000元活动经费,各县还根据不同情况安排每个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一定的活动经费。

责任编辑:拉初